English

简 讯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农业企业融资研讨会将办

本报讯(通讯员王欣)为了提高我国农业企业的竞争力,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的现代化进程,中国农学会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粮农资源开发委员会,今年12月5日至8日将共同主办中国农业企业国内外融资研讨会。会议将研讨中国农业企业国内外融资、上市的策划和设计,进入创业版的国家政策,以及国内外金融组织和投资机构对中国农业的政策。

德国最大水泵集团在京建厂

本报讯德国独资的威乐—山姆逊(北京)水泵系统有限公司日前在京开业。德国威乐水泵有限公司创建于1872年,现已在全球设立了33个分公司,年产水泵500多万台,产量居全球泵业第八位。百余年来,威乐公司致力于房屋建筑用水泵和供排水系统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在诸多方面拥有独到的技术,它还是世界上唯一掌握和生产低噪声立式多级供水屏蔽泵的生产厂家。威乐—山姆逊(北京)水泵系统有限公司位于北京空港工业区,一期投资280万美元,竣工的建筑面积为2800平方米,并为二期工程预留了空间。(王天文)

扎伤毛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李煦)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今晚9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11月26日北京警方破获了备受社会舆论关注的歌手毛宁被扎伤一案,犯罪嫌疑人关铭对持刀扎伤毛宁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11月22日21时30分许,关铭在朝阳区呼家楼北里街心花园内因与毛宁发生纠纷,持刀将毛宁扎伤。经警方核实,关铭,男,26岁,辽宁省本溪市人,无业。此案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御绿”农产品走上国际展会

本报讯近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2000环境、可再生能源和节能国际展览会”上,作为我国唯一参展的农业企业——黑龙江御绿实业集团的绿色农产品备受青睐。

黑龙江御绿实业集团开发的精制米、五谷方便粥、乳粉等十多种绿色产品进入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十几个城市的超市。该集团于1999年被国家环保总局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农垦企业,也由此获得了企业自营进出口权,取得了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和欧盟生态组织的双认证。(刘冀)

北京用历史档案开展民警素质教育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前进中的首都公安”展览今天在北京市公安档案馆开展。该展览通过亲切关怀、峥嵘岁月、警官风采、走向未来四个部分,充分反映了从1948年12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建局5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详细记载了党中央三代领导集体对首都公安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支持;记载了几代首都民警恪尽职守、夜以继日,为保卫党中央、保卫首都、保卫社会主义革命和经济建设创造的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吴振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